FAQ

憑證辦理展延後,需在個人資訊項下重新註冊憑證資訊。

  • 此為首次安裝系統安裝包後會出現的對話視窗,請按「允許」。
  • 非首次下載仍出現此對話視窗,請檢視IE瀏覽器設定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路選項」→「一般」→「瀏覽歷程記錄」,取消「結束時刪除瀏覽記錄」的勾選。
  • IE瀏覽器設定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路選項」→「一般」→「瀏覽歷程記錄」→「刪除瀏覽歷程紀錄」,勾選「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(T)」,清除暫存檔。如果此方式仍未能更新臨時憑證資訊,再繼續進行以下的步驟。
  • IE瀏覽器設定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路選項」→「安全性」→「自訂等級」,找到「指令碼處理」。
  • 「啟用XSS篩選器」,勾選「啟用」。

請點選「申請改分」填寫改分申請單,經直屬主管核章同意改分後,公文回到文書組重新分文。

  • 若承辦人已簽收公文,請點選「申請改分」填寫改分申請單,經直屬主管核章同意改分後,公文回到文書組重新分文。
  • 若承辦人尚未簽收公文,請登記桌從「已送未簽收」資料夾中點選「抽回」後重新分文。

不必。於系統內核章後,送出請直屬主管同意改分即可。

其中1筆為公文資料,另1筆為改分申請單資訊無需處理,請逕於公文資料那筆辦理即可。

開啟公文後,點選「簽收」,即出現相關功能鍵。

請切換至搜尋介面輸入機關名稱的關鍵字搜尋。

用另存新檔方式操作

請先選定開會時間後再輸入文字。

  • 如為103年10月以後承辦的公文,在「查詢」功能項點選「公文查詢」,復於「已編目公文」或「未編目公文」,於「承辦單位/人員」欄位查詢。
  • 如為103年10月以前承辦的公文,在「查詢」功能項點選點選「舊檔查詢」,於「承辦人員」欄位查詢。
  • 會辦區:點選「送會」功能後,位於頁面的上方區塊。指公文需要其他業務單位提供意見時,可新增會辦單位至此。
  • 陳核區:點選「送會」功能後,位於頁面的下方區塊。指公文需要由相關主管決行時,請將核決單位列入至此。該區塊於新增完成會辦及決行單位後,提供該份公文的整體流程,建議於完成流程設定後於此區塊再行確認檢視。

流程設定範本中選擇「校外之週知性存查文」,公文即可只陳核至一級單位主管。

系統會自動帶出該會辦單位主管,請在陳核區內修正流程,將該單位主管移除。

  • 紙本公文因為只有一份,只能選擇「順會」方式。
  • 各會辦單位收到分會流程,卻遲遲未見紙本公文來,可先按「取消會辦」結束該流程。
  • 承辦人通知各會辦單位如前述儘速完成「取消會辦」動作,將流程集合至收攏點(例如秘書室),請秘書室將流程退回承辦人。
  • 承辦人進行流程修改,依紙本公文所在位置重新設定流程後送出。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於單位登記桌分文給承辦人後,承辦人可以按「取消會辦」鍵,即可取消承辦人及單位主管的會辦流程,直接至下一個流程點。

會辦公文已分文給承辦人的情況下,可由承辦人再加會單位內其他人員。

會辦單位無法修正原承辦單位所設定的流程,可以退回原承辦人進行流程修正,或以加註意見的方式,提醒秘書室協助進行加會。

  • 會。會辦單位內的個人時,當個人簽核完成流程會自動至單位主管,不需另將主管加進流程。
  • 如果只需會辦個人不需至單位主管的情況,需請會辦人於完成簽核將主管流程移除。

來文登載時,需將其附件另行下載並新增至附件資訊欄,才能看到來文附件。

公文簽收後點選「清稿/編輯」功能,修改公文內容,點選「修改上傳」後發文。

開啟公文後點選左側「卷宗資訊」,選擇檔號後即可送歸檔。

不需要。完成發文後,文書組會將發文稿及簽一併歸檔。

若檔案室尚未簽收,可從「已送未簽收」資料夾中抽回;若檔案室已簽收,則請檔案室退回公文。

從系統左方的「系統管理員」介面進入,選取人員後即可設定代理。

請單位登記桌利用「系統管理員」功能,協助確認代理人是否已將主管的權限設定代理。